博客/工程

Grafana 9.0:普罗米修斯和Grafana洛基视觉查询生成器,新的导航,改进的工作流,热图面板,和更多!

2022年6月14日9分钟

GrafanaCONline,我们的年度社区活动设计Grafana开源的用户和仪表盘爱好者,也标志着通用Grafana最新的可用性和最大的释放。Grafana 9.0现在可用开源Grafana企业用户,被推出Grafana云用户增量。(大多数的实例已经升级!)新Grafana云用户会立即获得Grafana 9.0经验。

Grafana 9.0的主要重点是改善Grafana的用户体验,简化可观测性和数据可视化,对每个人来说都更容易。是否通过普罗米修斯和洛基视觉查询建筑商或仪表盘面板和搜索功能,Grafana 9.0引入了新的工作流程,使其更容易、更直观的发现和调查数据。没有主要释放Grafana就是不完整的全新的仪表盘。新热图面板允许您访问一个快速和强大的柱状图可视化与高光谱分辨率和更细粒度的控制颜色。

另一个标题在这个主要版本的改进Grafana报警。在去年的GrafanaCONline,我们发布了一个新的报警经验简化和简化警报创建和管理跨多个数据源和Grafana部署。Grafana 9.0,我们进一步提高报警的经验——特别是与UI和文档——和现在默认框架在OSS,云,和企业部署。如果你想了解有什么新的警报在v9.0,跳过去GrafanaCONline会话致力于报警6月16日八点PDT / 15:00 UTC,看看演示它是如何工作的。

为深入了解最新的特性,加入Grafana创造者和Grafana实验室CGO /创始人Torkel突袭和Grafana团队成员伊凡娜Huckovbob电竞频道a和佐丹奴里奇在GrafanaCONline Grafana 9.0会话6月15日8点PDT UTC / 15:00。在这个演讲中,您将看到一个演示Grafana 9.0和有独特的机会与团队的现场问答会话中。

GrafanaCONline 2022深入探究Grafana 9.0信息

如果你想要得到这些新特性,你可以在几分钟内开始Grafana云。报名现在一个免费账户!

Grafana 9.0:集锦

易用性Grafana项目一直是一个指导原则。Grafana 9.0继续提高可用性,而解决这三个核心领域。

发现你的数据

按照你的数据

确保您的数据

视觉普罗米修斯查询构建器

PromQL一样强大的查询语言,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它不是最简单的写作时查询,更不用说理解它们。普罗米修斯新手,它可以令人生畏的开始编写查询。

普罗米修斯的新query builder是建立准确地解决这个问题。与Grafana 9.0中,您将看到一个全新的可视化查询构建器界面内探索,允许任何人组成,编辑和理解什么查询。

多种方法来编写查询

探索界面你现在已经熟悉了切换字段选择写作PromQL查询文本编辑模式(代码)或visual builder模式(构建器)。当您选择建造者模式,一种新的可视化界面允许您手工查询,选择感兴趣的指标通过多词搜索的下拉菜单。你可以在这些模式之间切换而让你的文本保存更改。

建立你的查询与度量和标签过滤器

这个新的查询构建器允许您通过一个多词搜索的搜索和选择指标。你可以通过选择一个度量或标签过滤器,当他们都充当过滤器。

对指标进行数学运算

操作字段是用于执行数学操作感兴趣的指标通过各种功能,聚合和二进制操作。你可以通过这些层操作+操作按钮。提出了操作的顺序执行,而不是倒装语序都写在文本查询,这使得它更容易阅读和编辑查询。

持续学习与应用指南

如果您是PromQL,您可以使用第三种模式,解释,理解已经书面查询通过应用指南。你可以建造者模式和解释模式之间切换,同时保留查询,了解更多关于度量查询和操作执行。

切换到解释模式Grafana 9

上图:切换到解释模式的应用指南了解查询。

参数查询的Grafana 9.0

上图:看到详细的解释查询的不同参数代表什么。

新视觉建设者也建议称为“暗示”表明正确的操作,定制指标考虑,共同但困难的绘图直方图等操作。

在度量查询提示Grafana 9.0

上图:提示指导您选择最适合的操作指标正在查询。

视觉Grafana洛基查询生成器

Grafana 9.0,写作LogQL查询也获得一个视觉协助查询界面。在许多方面,LogQL更为复杂和有更多的语法比PromQL记住。新查询构建器将帮助您编写和理解洛基的查询,而无需记住语法。

在如下所示的洛基query builder,可以添加和编辑标签过滤器,过滤器,解析器和函数。洛基查询构建器支持所有普罗米修斯query builder上面列出的特性,包括嵌套二进制操作,解释模式,文本编辑模式之间切换的能力和视觉建造者模式,同时保留更改。

视觉洛基query builder Grafana 9

Explore-to-dashboard工作流

虽然Grafana总是支持的能力从仪表板探索不失上下文,相反的是不可能的。这导致次优的体验,特别是在规模、与用户不得不重写查询,没有任何错误,在仪表板。

好消息:Grafana 9.0发布一个新的Explore-to-dashboard工作流,允许您创建面板或指示板直接从探索模式。当一个复杂的查询,您不再需要刻意复制或改写新的仪表板。相反,简单地指示Grafana,通过单击一个按钮(见下图),创建一个新的面板/仪表板或添加到现有的一个直接从探索。生成的面板包含所有面板的查询和一个默认可视化自动从当前结果探索所示。

探索仪表板工作流Grafana 9

上图:新Explore-to-dashboard工作流。

新面板的热图

新修订的热图小组接受了一种体系结构变化,使它具有较高的性能(能够呈现许多时间序列上超过200000数据点)和数量级的速度更快。除了性能、热图面板上的分辨率高,和你现在可定制的和更细粒度的控制彩色光谱。

新面板的热图Grafana 9

上图:新热图面板。

命令面板

命令面板是一个伟大的生产力提高的粘在你的键盘。使用cmd + K (MacOS)或ctrl + K (Linux / Windows),你可以打开一个面板的命令,使更容易导航和仪表板搜索。取决于Grafana UI的你在哪里,你可以快速运行一个查询,切换到视图和分裂,仪表板之间的导航,或者改变主题偏好。

命令面板选项Grafana 9

如果您管理多个仪表盘和许多不同的面板在每个仪表板,寻找面板标题可以优化滚动通过仪表板或仪表板之间切换时间找到合适的面板。最新更新的搜索功能,您现在可以通过标题搜索面板。(这是目前一个可选特性。)

搜索面板标题Grafana 9

在仪表盘面板痕迹

Grafana 9.0,你现在可以跟踪面板添加到仪表板可视化跟踪通过跟踪视图而不是看他们在探索模式。这个功能目前在Grafana 9.0 beta。

仪表板预览

这个测试版特性提供了一个总结概述所有可用的仪表板,帮助您快速找到你所需要的仪表板时名字是不够的。如果你有兴趣选择此功能,请阅读我们的文档。你也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仪表板项目在我们的预览2022 Hackathon综述篇博文

仪表板Grafana 9中预览功能

新的导航

扩大更好的导航栏概述Grafana特性和已安装的集成。Grafana 9还将推出一个你明星仪表板和轻松地访问它们的导航菜单。你可以选择访问的主演仪表板通过切换savedItems功能切换。

Grafana提醒改进

在v8.0,我们引入了一个新的可选报警的经验,在我们的产品是一致的(OSS,云,和企业)和汇集了Grafana面板警报和Prometheus-style警报。bob手机app官网现在Grafana 9.0,这是默认的,这一变化,我们根据您的反馈,增强包括UI和改善文档

找出所有的细节有什么新的和改进的Grafana报警,请阅读我们的博客或报名参加GrafanaCONline 2022会话”提醒Grafana 9:新的和改进的“星期四,6月16日八点PDT UTC / 15:00。

报告在Grafana企业

企业用户现在有改进的报告功能:您可以添加多个仪表盘巩固一个报告数据分布在多个仪表盘和嵌入的图像快速一瞥的仪表板的一份报告中可行的见解。

默认的信封加密

Grafana 9.0现在支持信封默认加密加密数据库中的秘密。你不再需要打开信封中显式地加密Grafana配置。而不是依靠单个密钥来加密数据库内的所有秘密,信封加密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根据一组进一步被另一个密钥加密的密钥。这使得它可以旋转快速加密密钥。

Grafana企业中,也可以存储密钥加密密钥(KEK)外部密钥管理服务(公里),如AWS公里或Azure关键库,为额外的安全。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是现在通常可用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以前被称为细粒度访问控制,现在广泛支持跨Grafana特性(仪表板、数据源、注释等),并可用默认Grafana Grafana云先进企业。

获得更多的信息

检查Grafana 9.0文档发布说明新特性的完整列表,修改和bug修复。

注册一个6月28日网络研讨会,了解更多关于生活仪表盘和Grafana 9用户界面

升级到Grafana 9.0

下载Grafana 9.0今天或者尝试Grafana 9.0Grafana云

参考我们的Grafana升级文档关于升级Grafana安装的更多信息。

谢谢!

一个大感谢所有Grafana用户通过提交PRs, bug报告,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