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释放

引入Grafana企业跟踪,在Grafana企业堆栈可观察性解决方案中加入度量和日志

2021年11月9日7分钟

今天,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Grafana实验室产品,Grafabob电竞频道na企业痕迹。由Grafana节奏它是我们的开源分布式跟踪后端,由项目的维护者构建的,是我们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不断增长的自管理可观察性堆栈的一个令人兴奋的补充。

Grafana企业堆栈现在包括:

  • Grafana企业痕迹GET是一种可伸缩的、安全的、自我管理的跟踪服务,它是我们刚刚宣布的Grafana企业堆栈的最新成员。
  • Grafana企业,它是Grafana的增强版本,包括企业特性、支持和其他商业工具的数据源插件,如Splunk、New Relic、MongoDB、ServiceNow、Oracle和Snowflake。
  • Grafana企业指标这是一个可无限扩展的兼容Prometheus和graphite的度量系统,专为大型组织设计,易于使用和维护。
  • Grafana企业日志,一种独特的日志索引、存储和管理控制方法,在Grafana实验室的专家支持下安全地大规模运行。bob电竞频道

《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的发布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它完成了我们在2018年推出《Grafana Enterprise》时开始的旅程。

注意:我们还提供了一个完全托管和管理的可观察性堆栈Grafana云,它有一个免费层包含10K系列的Prometheus度量、50GB的日志和50GB的痕迹包括在内。

让我们谈谈分布式跟踪

虽然采用分布式跟踪今天,它只局限于日志和度量,它正在迅速流行起来。

分布式跟踪的兴起与云原生和基于微服务的软件体系结构的兴起紧密相关。在这类系统中,对系统的单个请求可能涉及数十个微服务,所有这些服务都可能运行在不同的容器、环境和/或云提供商中。分布式跟踪允许用户遍历整个请求流,使开发人员能够确定链中的哪个步骤是bug或性能瓶颈的根源。

在Grbob电竞频道afana实验室,我们依靠分布式跟踪来交付我们为托管的可观察性服务Grafana Cloud设置的严格的SLOs。然而,当我们开始增加跟踪量时,我们发现自己遇到了现有跟踪后端的伸缩性和成本限制。

我们创建Tempo是为了解决这些挑战-构建一个系统,可以跟踪我们读路径上100%的请求,而不破坏我们的预算。

Tempo不索引跟踪,这使得它可以以相同的成本存储多个数量级的数据。它利用Grafana、Prometheus和Loki中的深度集成来代替索引,以进行跟踪发现,从而允许您在度量、日志和跟踪之间无缝切换。长期跟踪存储完全通过对象存储来完成,使得Tempo非常合算的来操作。

Tempo还与任何开源跟踪协议兼容,包括Jaeger、Zipkin和OpenTelemetry,使得在这些技术之间的切换很容易。

但是企业通常需要额外的功能——包括访问控制、赔偿和支持保证——以推动更广泛的采用。许多公司不能在云中存储跟踪,需要一个自己托管的解决方案。

这就是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的用武之地。

介绍Grafana企业痕迹

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 (GET)是建立在跟踪索引、存储和管理控制的独特方法之上的,该方法允许公司大规模安全地运行。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可以访问所有相关的跟踪数据,具有特定安全策略或处于受监管行业的公司可以利用内置的Grafana接口轻松地管理权限和设置,并在不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授予个人对所需资源的访问权。

租户管理

与Tempo一样,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也具有原生的多租户架构。这对于试图向内部客户提供跟踪即服务的集中式可观察性团队至关重要,同时试图控制他们的管理负担。通过多租户,可观察性团队可以运行单个GET集群,但为每个客户团队提供逻辑上隔离的数据分区。GET通过提供用于创建、删除和编辑租户以及每个租户读写负载限制的管理API和插件,使多租户设置更容易管理。

这个API和插件遵循我们的企业度量和企业日志产品中使用的相同的设计模式,使其中一个的操作者很容易开始使用其他产品。bob手机app官网

GET使您可以轻松地创建新的租户,为每个租户设置限制,使它们互不干扰,并让每个团队体验到拥有自己专用的跟踪后端。

安全

Grafana企业跟踪包括企业为大型分布式团队扩展跟踪所需的安全特性。健壮的数据访问策略使管理员能够保护和管理数据,以控制跟踪存在的位置以及谁可以使用它们。

  • 管理员可以使用内置接口或简单的API创建访问策略,并生成授予或限制个人对资源的访问的令牌。
  • 可以用领域和范围定义访问策略,这样管理员就可以指定用户可以访问哪些租户,以及访问类型:读、写或删除。
  • GET的身份验证层支持OpenID Connect标准,这使得可观察性团队很容易与他们组织中的现有令牌提供者集成。

GET附带了本地身份验证支持,即定义细粒度访问策略的能力。

跟踪数据的全局视图

大型企业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运行多个GET集群。他们可能在多个地理区域有业务,并希望每个区域都有一个集群。他们可能需要多个GET集群,每个集群接收相同的跟踪数据,以便在单个集群出现故障时提供高可用性和冗余。或者他们可能想要从不同的环境(例如生产和开发)中分离出痕迹,这样他们就可以管理两个较小的集群,而不是一个大型集群,并在其中一个爆炸时限制爆炸半径。

在这些设置中,用户有时可能需要同时在所有GET集群中查找跟踪。为了满足这种需求,GET包括执行查询联合的能力——将查询分散到多个集群,然后在将结果返回给用户之前组合结果。这为大型组织提供了跨越所有跟踪后端的全局视图。

度量、日志和跟踪之间的相关性

理解所有的遥测数据——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允许您无缝地从Prometheus度量移动到相关的跟踪范本.它还支持日志和跟踪之间的无缝转换。从Grafana企业日志或者开源洛基,用户可以过滤到他们关心的日志行,并且从那里,他们可以使用Grafana中的派生字段支持通过单击打开相关跟踪的视图。

由于所有这些都遵循整体设计,所以在真正的云本地规模下,在度量、日志和跟踪之间无缝迁移成为可能。

支持

通过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团队可以得到由Grafana Labs团队提供的支持、培训和咨询,包括的创建者和维护者bob电竞频道节奏.我们将帮助任何组织需要实现Tempo和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

对开源的承诺

Grafana Enterprise Traces与开源Tempo已经提供的特性集100%兼容。它建立在Tempo可用的基础上,添加了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特性,以补充开源项目,而不是从任何方面削弱它。Grafbob电竞频道ana Labs团队致力于改进和增加上游Tempo的新功能,并将继续领导开源项目的开发。

了解更多关于Grafana企业痕迹的信息

有兴趣了解更多吗?联系我们如果你想尝试格拉弗纳企业轨迹并查看我们的会议开始使用分布式跟踪ObservabilityCON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