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社区

西门子如何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数据和Grafana优化列车维护、运力等

2021年6月25日3分钟

火车之旅产生的互动有一些特别之处——有趣的观点和视角启发了洞察力,推动了新思维。

西门子移动的数字开发和运营主管Martin Klimmek和Periscube的数据平台工程师Haluk Tutuk是20名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DevOps工程师中的一员,他们正在为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机车车辆行业构建下一代数据驱动客户服务。仅在英国,西门子就拥有3000多家供应商,因此西门子优先考虑高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开放的生态系统和可观察性。在他们的“通过Grafana的物联网列车传感器数据创造价值在GrafanaCONline 2021的演讲中,Klimmek和Tutuk描述了Grafana是如何帮助他们的。

“可观察性是控制理论的全部,”Klimmek说。“这是试图通过观察数据和这些资产产生的信号来更好地理解资产。我们非常相信可观察性,我们很高兴能与Grafana一起踏上这段旅程,把它带到下一个层次。”

当涉及到技术和合作伙伴时,西门子希望在构建新的交互方面突破界限,既从技术角度(在这种情况下,把火车看作是平台的扩展),也从简化跨开发人员、客户和领域工程师网络的数据处理方面。Klimmek说:“我们真的想开发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推动是一种实验性的心态,使专业知识更容易聚集在一起。”他指出,Grafana如何让他的团队从列车实时生成数据,以优化维护顺序。

Klimmek给出了其他几个用例,其中一个是温度监测和控制。Klimmek说:“这些暖通空调系统中的设定值管理实际上是相当复杂的,Grafana使我们能够把领域专家和数据科学家聚集在一起,使我们能够非常快速和容易地将数据可视化。”“它还允许我们设置真正直观的提醒。”

另一个例子是容量计算(对于大流行期间的社交距离非常有用)。Klimmek说:“我们真正努力的是能够详细了解乘客如何使用服务的动态,他们如何在列车上传播,以及如何在整个网络中变化。”“Grafana帮助我们快速创建新功能的原型,进行探索、校准、测试,然后快速发布到产品中。”

在演讲的第二部分,Tutuk解释了他的团队如何在轮子上集成数据中心,并回顾了他们所做的DevOps设计选择。“我们在英国有500列火车,”他说。“我们每天都有数百万个数据点,来自所有这些列车。”Grafana有助于培养一个支持可观察性的协作伙伴关系环境,驱动以乘客为中心的操作,并使团队能够更好地使用数据进行描述、解释和预测。

为了了解西门子如何将Grafana用于列车可观察性,现在请点播观看完整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