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工程

新的统一警报系统: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2021年6月14日6分钟

Grafana报警随着Grafana 9的发布而更新。要了解所有关于新的和改进的警报体验,请查看我们的Grafana警报文档和我们的博客探索最新的警报更新。

警报是Grafana开源项目中收到的功能和改进请求最多的部分。一段时间以来,变化很小,但我们一直在倾听社区的声音。有了Grafana 8,我们在警报方面的投资就在这里。

要了解更多关于新的统一警报系统,请观看我们的Grafana中统一警报的介绍在需求。

统一的第一

《Grafana 8》的一大关注点就是上周在GrafanaCONline上宣布就是创造一个真正统一的提醒体验。我们希望在整个产品中保持一致,并将Grafana面板警报和普罗米修斯式警报结合在一起,无论使用的是哪种类型的Gbob手机app官网rafana。现在,这意味着无论您使用的是Grafana OSS、Grafana Cloud还是Grafana Enterprise,您都将遇到一个完全相同的警报系统,该系统在不同产品之间的行为完全相同。

虽然这听起来似乎是显而易见和微不足道的,但引擎盖下的警报引擎实际上已经经历了巨大的转变。现在有一个支持新警报引擎的通用API,可以在两种类型的警报中共享和使用。这个巨大的变化令人兴奋,因为它使我们能够很好地向前发展,使我们能够构建许多以前无法轻松实现的新功能。因此,期待着在警报功能上继续出现大量令人惊叹的改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没有一大堆漂亮的东西向你走来!

一页纸就能统治一切

在Grafana中使用多个页面来管理警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您会发现只有一个页面整合了所有的提醒,无论是传统的Grafana面板提醒还是更复杂的prometheus支持的提醒。

对于Grafana警报的用户,您将遇到一个功能更强大的界面。现在,您可以在查看警报规则的同一位置创建、编辑和管理警报规则——不再需要在不同的警报和仪表板页面之间来回切换。这也意味着警报不再专门绑定到Graph面板。

适用于Grafana企业而且Grafana云,你会发现新系统提供了更多的提醒细节,但它的管理和查看提醒界面更加丰富。这个新的、更友好的界面更符合我们的用户在Grafana的其余部分中所喜爱的易于使用的体验。在此之前,许多交互都严重偏向于yaml之类的文本框编辑器。现在,统一的警报体验更好地指导您完成创建新警报的过程,同时还提供了合理的默认值。

两全其美

这两个警报系统之间的区别现在完全由警报类型驱动,该类型可以在创建新警报时选择,并且在查看警报规则时很容易进行过滤。在新系统中,这两种类型的所有遗留警报都将被迁移一旦启用该特性并且可以从统一的界面中看到。

从这里,您可以期待以下增强:

  • 现在可以创建多维的Grafana警报规则,该规则生成多个警报实例,并从单个查询返回多个序列。可以使用一个或多个查询或表达式构建新的警报规则,您可以在经典表达式或新表达式(如math和reduce)之间进行选择。
  • 当查看警报时,您将在主页上有大量相关信息,其中列出了所有警报规则。在此之前,用户仅限于基本的名称搜索和状态拟合;Grafana 8增加了按标签搜索、按数据源过滤和按文件夹分组。
  • 现在,您可以在查看警报的同一页面直接更新和编辑警报。这意味着你不再需要为了更新提醒而在提醒和仪表板之间来回切换,你可以通过更少的点击轻松地一次更新许多提醒。它减少了花在寻找正确信息上的时间,而更多的时间只是知道您的警报在做什么。
  • 虽然grafana管理的警报已经与Graph面板类型解耦,但仍然可以将仪表板和面板链接到警报规则。这是通过将仪表板和/或面板ID链接到警报规则来实现的。该功能也已扩展到现在兼容时间序列,表格和热图面板,除了原来的图形面板类型。
  • 沉默,也称为暂停或静音,现在有了自己的专用部分,以便更好地组织和可见性,这样您就可以快速了解所有的沉默,而不会混淆主要的警报规则视图。
  • 通知渠道现在被分解为通知策略和联络点,以便更好地组织。在此之前,Grafana用户将在单个通知通道的上下文中定义这两个参数;这两个必须是独立定义的。例如,必须首先创建联系点(如电子邮件接收者),然后才能在通知策略中引用它。通过将特定标签匹配到不同的通知策略,可以通过不同的接触点发送不同的警报实例生成的通知。
  • 基于Loki的日志数据创建警报规则的能力仍然存在,并与新的警报系统完全集成,可通过Cortex/Loki管理警报类型访问。

什么时候可以用这个?

Grafana 8的新警报目前在功能预览模式中可用。虽然可以立即尝试,但默认情况下是不可用的。

对于Grafana OSS用户用户必须选择加入并启用新的警报系统才能使用它。这样做将在启动Grafana之前运行一个迁移,并且新的警报界面将在启动时可用。

预计新的警报系统将在即将发布的小版本中作为默认体验提供。在这个未来的版本中,默认情况下,所有警报都会在启动时自动迁移到新引擎。

对于Grafana企业和Grafana云用户在随后的Grafana 8中,一旦正式发布默认版本,将超越功能预览模式,广泛使用。x版本。一旦正式推出,所有警报都将自动迁移,传统的企业警报和云警报插件将被弃用。